《照片:從中山東路陸橋上拍的夕陽》

從寶貝的網誌看到的...

MBTI人格類型•自我測量表
http://www.ksa.nkfust.edu.tw/guidance/main9b.htm

測驗結果:
E-I量表: E
S-N量表: N 中等程度偏好
T-F量表: T
J-P量表: P 輕微偏好

類型:ENTP
1.反應快、聰明、長於多樣事務。
2.具激勵夥伴、敏捷及直言諱專長。
3.會為了有趣對問題的兩面加予爭辯。
4.對解決新及挑戰性的問題富有策略,但會輕忽或厭煩經常的任務與細節。
5.興趣多元,易傾向於轉移至新生的興趣。
6.對所想要的會有技巧地找出邏輯的理由。
7.長於看清礎他人,有智慧 去解決新或有挑戰的問題

==========================
我覺得這個量表有算命老師的影子
因為她都沒講不好聽的話!

而且有一組問題在問你會不會事先規劃週末或是出去玩的行程
類似的問題問了3-4次,我都回答”會”
但我的心理的os是”我都是當天睡到醒了,開始過著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一天”
這樣算準嗎??
我也不知道ㄋㄟ∼∼∼



《照片:2007暑假,去日本跟東京鐵塔最近的距離》

====補充一些小常識====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算分方式和英文代號代表的意義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
以下內容部份出自於「HelenaR,愛說話」http://www.wretch.cc/blog/HelenaR&article_id=9632450

來做一下”MBTI - 十六種性格分析 ”,MBTI 全名 Myers Briggs Type Indicator 是人類性格的外在狀態模式。
MBTI 是一種自我評核的性格問卷,在美國已廣泛地受人採用, 能幫助你了解自己屬於那種性格類別。

它分別為4大類:

E)外向型 I)內向型
S)實際型 N)直覺型
T)思考型 F)感覺型
J)判斷型 P)感知型

每一對中那些得分較高的字母代表你四種最強的偏好,當它們合併起來時,將決定你的典型。例如說,你也許是記者型(ENFP),或是公務員型 (ISTJ),或是十六類型中的任何一類,完全看那四個字母的組合。由這四大類再演變及配搭出16種外在狀態模式,這 16 種模式包括了人類的所有行為, 16類型包括:

1) ESTJ 大男人型 2) ESTP 挑戰型  3) ESFJ 主人型  4) ESFP 表演型 5) ENTJ 將軍型 6) ENTP 發明家 7) ENFJ 教育家   8) ENFP 記者型 9) ISTJ 公務型  10) ISTP 冒險家 11) ISFJ 照顧型 12) ISFP 藝術家 13) INTJ 專家型 14) INTP 學者型 15) INFJ 作家型 16) INFP 哲學家。

以上16種型態,各有優點及缺點,沒有那一個類別是特別好或差,
但整個世界所有人類的外在行為以此16類型為分類,當閣下完成了這個課程後,與人溝通及交談的時候,你可以於15分鐘內洞悉別人心態及他的行為模式,使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
簡單十六種性格分析如下:

1) ESTJ 大男人型
講實際、重現實、公事?由於有天生的商業或機械學頭腦, 所以對抽象理論不感興趣; 希望學習以使可以直接和立即應用。喜歡組織和參與活動; 通常能做優秀的領導人; 果斷、迅速行動起來執行決定; 考慮日常事務的各種細節。

2) ESTP 挑戰型
擅長于現場解決問題。喜歡行動, 對任何的進展都感到高興。
往往喜好機械的東西和運動, 並願意朋友在旁邊。善應變、容忍、重實效; 集中精力于取得成果。不喜多加解釋。最喜好能幹好、能掌握、能分析、
能合一的交際事物。

3) ESFJ 主人型
熱心、健談、受歡迎, 有責任心的天生的合作者, 積極的委員會成員。
要求和諧並可能長於創造和諧。經常為別人做好事。能得到鼓勵和讚揚時工作最出色。主要的興趣在於那些對人們的生活有直接和明顯的影響的事情。

4) ESFP 表演型
開朗、隨和、友善、喜歡一切並使事物由於他們的喜好而讓別人感到更有興趣。喜歡行動並力促事情發生。他們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並積極參與。
認為記住事實比掌握理論更為容易。在需要豐富的知識和實際能力的情況下表現最佳。

5) ENTJ 將軍型
直率、果斷, 各種活動的領導者。發展和完成完整的體系去解決機構的問題。長於需要論據和機智的談吐的任何事情, 如公開演講之類。
往往很有學識並喜好增加其知識。

6) ENTP 發明家
敏捷、有發明天才,長於許多事情。有鼓勵性的伙伴、機警、直言。
可能出於逗趣而爭論問題的任何一個方面。在解決新的、挑戰性的問題方面富於機智, 但可能忽視日常工作。易把興趣從一點轉移到另一點。
能夠輕而易舉地為他們的要求找到合乎邏輯的理由。

7) ENFJ 教育家
敏感、負責任。真正地關心他人的所想所願。處理事情時盡量適當考慮別人的感情。能提出建議或輕鬆而機智地領導小組討論。喜社交、受歡迎、有同情心。
對表揚和批評敏感。喜歡給人以方便並使人們發揮其潛力。

8) ENFP 記者型
極為熱心、極富朝氣、機敏、富於想像力。幾乎能夠做他們感興趣的任何事情。對任何困難都能迅速給出解決辦法並隨時準備去幫助任何一個遇到難題的人。常常依據他們自己的能力去即席成事, 而不是事先準備。
經常能對他們想做的任何事情找到令人信服的理由。

9) ISTJ 公務型
嚴肅、少言、依靠精力集中和有始有終。注重實踐、有秩序、實事求是、有邏輯、現實、值得信賴。設法組織好每樣事情。負責任、
他們自己決定該做什麼並不願反對和干擾、堅定不移地去完成它。

10) ISTP 冒險家
冷靜的旁觀者 - 少言、自制、以獨有的好奇心和
出人意料的有創意的幽默觀察和分析生活。往往對起因和結果感興趣 ,
也對機械的事物怎麼及為什麼奏效及用邏輯原理組織事實傾注興趣。
擅長抓住實際問題的核心並尋求解決辦法。

11) ISFJ 照顧型
少言、友善、負責任又認真。盡心地工作以盡職責。可以使任何項目和群體更加穩定。周到、刻苦、準確。他們的興趣通常不是技術性的。能對必要的細節有耐心、忠貞、體諒人、有洞察力、關心別人的想法。

12) ISFP 藝術家
羞怯、不事聲張的友善、敏感、和諧、謙虛看待自己的能力。回避爭論,
不將自己的觀點和價值觀強加于人。一般說,無意于做領導工作,
但常常是忠實的追隨者,因為他們享受眼前的樂趣,
所以事情做完經常鬆懈而不願讓過度的緊迫和費事來破壞這種享受。

13) INTJ 專家型
具有創造性的思想並大力推動他們自己的主意和目標。目光遠大、
對外部事件能迅速找到有意義的模式。在吸引他們的領域,
他們有很好的能力去組織工作並將其進行到底。不輕信、具批判性、
獨立性、有決心, 對能力和行動有高的標準。

14) INTP 學者型
沈默寡言。特別喜歡理論上或科學方面的追求。喜愛用邏輯和分析解決問題。 主要有興趣於出主意, 不大喜歡聚會和閑聊天。傾向于有明確範圍的愛好。謀求他們的某些特別的愛好能得到運用和有用的那些職業。

15) INFJ 作家型
依靠堅毅不拔取得成功,富創造力 , 希望做需要做和想要做的事情。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沈靜地堅強、責任心強、關心他人。因其堅定的原則而受尊重。
由于他們在如何最好為公共利益服務等方面的明晰的洞察力,
別人可能會尊重和追隨他們。

16) INFP 哲學家
沈穩的觀察者、理想主意、忠實、看重外在的生活和內在的價值的一致。
有求知欲, 能迅速發出各種可能性, 常常起到促進實行一些主張的作用。
只要某種價值觀不受到威脅,他們都善應變、靈活和接受。
願意諒解別人和了解充分發揮人的潛力的方法。對財富和周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