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毫無預警的下起大雨
下雨的緣故,讓平常上完定性研究就毫無人性鳥獸散的大家
齊聚lab鬧哄哄的講話

我還是捲起褲管,打包了勃肯拖鞋
(雖然有同學都把勃肯拖鞋當雨鞋,可是我這麼勤儉持家還是捨不得呀..)
放進我的帆布材質書包,拉好拉鍊
撐著雨傘一路走回家

其實這樣在雨天
走路回家不是第一次
我一直都記得大二那年,有一次也是下大雨
黑黑的晚上
moby、kila和我三個人困在資管樓
kila和我把鞋子脫了
一路越過校園裡的小溪走回家
一邊尖叫一邊笑
當我又打赤腳走在校園中
那些畫面就會清晰浮現

大家都怕打赤腳走在路上會被釘子釘到
可是...
天上是下雨又不是下釘子
平常走在路上也沒被釘子釘過呀!
只是
習慣鞋子的腳底板
踩到柏油路上居然會覺得痛
踩到草地的時候又癢到不行
遇到小水窪的時候
還可以感覺到水的柔軟

生活中
難得可以打著赤腳走來走去
雨天捲褲管到農夫
一邊撐著傘一邊踢水
其實挺好玩的

====歐巴桑憶當年====
又想到念國中和高中的時候
放學都是媽媽騎摩托車來載我
媽媽都會幫我準備一雙拖鞋
遇到夏天那種又急又大的雨
路面上都會積很多溫熱的雨水
我會把拖鞋輕輕的滑過水面
覺得自己很像在騎水上摩托車呀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