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外表坊-收信快樂官方網站》
我最喜歡又印像深刻的一幕,當他們倆從翹翹板上起飛的時候
心境上得愉悅與放鬆,大聲的說著 聖誕快樂



《照片來源:外表坊-收信快樂官方網站》場景

5月17日拉著明明有重要作業又很有義氣的寶貝
到了華山文化園區看戲

因為是自由入席,所以我們提早了出發
買了一碗”超大號米粉麵”邊排隊邊吃
不過到達現場時還有半小時開演,前面已經排了一條長長的龍
寶貝真的很夠義氣
只因為我說想看戲,她二話不說也沒看節目內容就答應我了
入場前工作人員還親切的詢問需不需要防蚊液或是面速立打母
很貼心ㄋㄟ

節目介紹與內容,網路上有許多人很”骨力”的打出了一些節目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咕狗一下,在此就不再贅述...



《照片來源:噓∼∼場內不可以拍照..》現場場景

一進場才發現是四面台,第一次在這樣的劇場看戲,感受很不同
一開始不知道我們做的位子是不是可以都看到兩位主角
開演後,演員走位才了解他們的舞台設計

看戲前,就聽過收信快樂的主題配樂
但是當天的warm up加了一把拉的很好的小提琴
在黑暗中,小提琴在現場的共鳴
配上主題配樂
除了沈澱外,也讓我多了一份說不上來的激動
(散場後,買了配樂cd,不過cd中的warm up都沒有那把小提琴,有點小失望)

兩個演員,獨撐120分鐘
使用的道具只有板凳(身兼翹翹板)、大黑版、粉筆
這其中他們的”對話”其實又稱不上是”對話”
他們也完全沒有肢體上的接觸
只靠著讀信(台詞)互動

其實看這齣戲有點busy
雖然演員會走位,但不可能隨時都面向同一個面(其他觀眾怎麼辦?)
演員在唸信的時候會有動作和表情
但是另一個演員也會同時作出表情或是肢體的反應
因為想要2個人的表情都看到,目光和注意力要一直切換
所以整個很busy 噗



《照片:開場前就著燈光的自拍》

他們讀著信,似乎也讀著我們生命中自己或是其他人發生的故事
陳淑芬在國中時期,對於自我主張的捍衛與對權威的挑戰
李政國的高中,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成績一落千丈,心中充滿對現況的不滿與挑戰
心有戚戚焉
我們都經歷過徬徨自己目標和存在的意義

拌嘴爭論著大男人主義與女性的定位
在信尾的”愛你”有點甜蜜又有點曖昧
雖然各過各的生活,卻偷偷藏一份感情在心裡



《照片來源:外表坊-收信快樂官方網站》再見

隨著李政國的年紀、身份和地位的不同
他的個性由順從轉為支配
有一幕李政國責怪陳淑芬的不告而別
單導演的大吼一聲,讓我整個人在椅子上挫了一下(看鬼片的那種嚇到)
是因為我看得太投入了嗎?

其實不喜歡兩人的情愫點燃的那一段
互相吵鬧著要”再見一面、再見一面”
大家笑了,可是我在心裡大喊”這不就是婚外情”
不過還是跟自己說,這不就是場戲而已



《照片:佈景大黑版》

我不認為他們是因為寂寞所以通信
反而覺得他們是為了尋找支持而持續通信
李鄭國一再一再的鼓勵陳淑芬繼續作畫
陳淑芬一邊打擊李鄭國的認知,一邊又開拓他的視野
或需他們也遇到那種 在身邊的人卻不是能講最真實的話 的情況
所以互相扶持,說著自己想說的話,也聽著對方的話
而友情,也是要有人棄而不捨得持續努力經營,才會有回饋

陳淑芬說著”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好令人難過的一句話
但是事實上我也想過這句話,在那些低潮與喪氣的時候
那段”沒有期待就不會落空”日子
走過那一段自我折磨
現在的我”大部分時候”都看得很開,不過是不是有點看太開了 噗

有幾幕我的胸口很熱,可是怕被笑就憋著
不過這幾天回想起,心中還是很澎湃(不是胸口很澎拜啊..)
謝幕的鼓掌
我的手舉到頭的高度
一直拍一直拍
真的很棒

看戲前,版貓跟我說,有人在推廣這齣戲
透過那個人拿票打8折只需要400元
我回版貓
我拿學生票425元,這25元就當作我對台灣藝文活動的支持
425元或是500元
都很值回票價



《照片:看完戲手牽手散步的寶貝》

萬方一直都是個氣質獨特的女演員
遠本以為單導演是個留長髮,長得比較”有個性”的流浪漢
沒想到!!
本人真的很帥耶
比起宣傳單上得帥了100倍有剩
麻煩以後不要給他穿”掉嘎”拍宣傳照好嗎?

那天天氣好好,是個會有狼人出沒的月圓之夜
步出華山園區的時候看到黃力行在拍影片(不知是廣告還是戲劇)
他本人很帥很高,可是全身黑西裝看起來很扁
不禁讓人懷疑那個沐浴乳廣告是不是有找背部替身呀∼∼
哈 開玩笑的拉

繞去師大夜市買飲料
停好車又遇到一組藝人團體在冰店作採訪
寶貝問我是誰,我說應該是”那個”唱唱跳跳的團體
不是5566也不是飛輪海,我也不好意思問旁邊的粉絲他們是誰(很ㄋㄠ怕被打)
只認得其中一個人似乎叫做”阿弟”
剛剛去咕狗了一下,原來他們叫做Energy 噗

如果以後還影再演收信快樂
大家可以親身觀賞
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感動與震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