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
是美瑤姊姊帶我們去台北吃高級鐵板燒時吃到的
吃到的時候驚為天人!!
怎麼這麼好吃又是平常垂手可得的東西

如果以後你變成家庭煮夫/婦
要開飯發現菜買的有點少,這道菜可以馬上加菜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窮學生,這道菜可以很省錢的加一道菜

吃起來的口感跟馬鈴薯很像
只要煎熟一點
幾乎就沒有他原本的嗆鼻氣味
不過我不是吸血鬼
我原本就很愛吃大蒜了
又發現這種美味的吃法
唷∼∼∼
太開心了!

作法很簡單

只要先把大蒜剝皮
(要剝乾淨一點,市面上似乎有賣神奇剝大蒜皮的工具)
把蒜頭切成差不多的大小(為了加熱時間一樣長)
熱鍋,熱油(不需要太多油)
油熱了之後,肉眼可以看出類似對流的感覺,這時候火轉成小火
建議分批下的蒜頭丁,這樣可以每顆蒜頭都顧到
煎到黃色就差不多可以準備起鍋
起鍋後撒鹽就可以吃了

唷∼∼
講到這裡我又餓了
只能說 這道菜是每次我買太多蒜頭存貨的最佳消耗途徑呀∼∼
哈哈哈



大蒜的好處很多
可以防癌、抗心血管疾病和降血壓
每天攝取3瓣的大蒜就有功效唷!

不過,大蒜性熱,體質太熱情的朋友不適合吃太多。
腸胃容易敏的也不適合吃太多

總之就是不要攝取過量
大家都能常保健康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